close

全民飼育系列-我的獨角仙.鍬型蟲 遊戲開始畫面 
本文已經由部落格站長編輯過。。。引用於台灣論壇(現已關站,無法查詢原作者)

 

7月21日
ケンタ趁著暑假撘著火車來到了鄉下的爺爺家,來接他的是個叫サヤカ的小女孩~サヤカ帶著ケンタ回到爺爺家,在家中爺爺給了ケンタ3000元的資金做為抓蟲和訓練的經費,並從奶奶那得到了一本昆蟲圖鑑。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09.png
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3.png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0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1.png 

走出爺爺家,在門口遇到了サヤカ,她會提供你一些情報。並說:往家的左邊過去有一間商店,裡頭有賣一些抓蟲蟲和訓練用的物品,可以先去那看看。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2.png 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4.png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5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6.png  
往商店內移動可以看見一些用品,就先買兩個50元的誘餌吧~其他的訓練用品也可以斟酌買一些回去。畢竟往後會有一些不好對付的蟲
在等著你買下來.準備好.準沒錯的。

購買完畢後就先回到家的那條路上
然後往上面的路移動~來到ヤスオの森』
在這有個叫ヤスオ的小孩擋在路上.無法再往裡面通行
與他交談後他會先教你怎麼使用『尋找』的技能
尋找技能可以用來找出躲藏在樹幹或樹下的蟲
學會尋找技能之後ヤスオ會要你找一隻小鍬形蟲來跟他挑戰
也唯有用小鍬形蟲打贏他,他才會讓路~否則就永遠擋在那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9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7.png  
小鍬形蟲在他身邊的樹下有很多,調查樹幹.然後按鍵盤S切換到樹下
使用尋找技能
八九不離十.都能找到小鍬形蟲
只要能找到一隻等級2以上的小鍬形蟲.就不用客氣.直接接受他的挑戰
打敗ヤスオ他就會往上跑到コージの森』裡頭,コージ可說是這裡的孩子王
コージ說都是ヤスオ太弱才會這麼輕易就被打敗,並ヤスオ先回基地去
要是你可以先去打敗在消防署下面那座『ミツオの森』的主人:ミツオ的話
那麼他就願意接受你的挑戰。

 

[進入學校的方法]
打敗ヤスオ回家之後會看到サヤカ站在家門前,與她聊天~
她會說學校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3點都有開放
取得了這個情報,往後就能到學校內了
照著コージ所說的話來到消防署底下的『ミツオの森』
先與ミツオ聊天,他會教你如何使用『踢樹』的技能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1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2.png  
第二次與他聊天.他會要你去找一隻獨角仙來跟他挑戰
獨角仙在他身旁的樹上有,使用剛才在商店內買的50元誘餌.上下都塗上
等待獨角仙的上門,由於ミツオ的獨角仙有點程度
所以盡可能的找到等級4以上的獨角仙.就可以找他挑戰
ミツオ輸了就會乖乖滾回他們的基地去

 

[開啟神社森林的方法]
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5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50.png
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3.png
打敗ミツオ後回到家的那條路.往右邊移動
會遇到一群虎頭蜂在那.導致無法通過,只好先到消防署找找看有沒有殺蟲劑
找到殺蟲劑回到原先的路上,用殺蟲劑噴那群虎頭蜂.就能往裡面移動
在那有一個叫做ヒロシ的男子.和一堆擋在路上的木頭
ヒロシ會說你既然能打敗ミツオ.可見你一定是個很厲害的人
不過說到他身旁的那堆木頭.他表示:想請你幫忙他抓日本大鍬形蟲
日本大鍬形蟲在『神社森林』裡面,並不難找到
那麼他就會幫你把那些擋在路上的木頭移開做交換條件

來到商店旁的鳥居.往上走就能到神社,神社森林中間有個圍牆.但有門可以進去
只要聽取ヒロシ說要找日大的消息,往後就能自由進出神社森林
來到神社森林內有個叫ケンジ的小孩,在那與他聊天.他會說想要一隻鋸鍬形蟲
鋸鍬形蟲就在這個森林最左邊的樹上,使用先前所的踢樹就能把鋸鍬形蟲踢下來
將鋸鍬形蟲交給ケンジ,他會教你使用『強力踢』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8.png
強力踢是個非常強勁的技能,以往在踢樹幹的時候.常常會遇到太硬.踢不動的樹
有了強力踢之後,不管再怎麼硬的樹.都能輕輕鬆鬆的踢下去
日本大鍬形蟲所在的最後一棵樹 也必須使用強力踢不可
取得了日本大鍬形蟲在回去的路上 可以先往警察局一趟
警察局可以取得這個村子的地圖.並紀錄蟲點和誘餌有沒有吸引到蟲蟲的訊息
日本大鍬形蟲交給ヒロシ他表示這堆木頭要等明天才能清完,要你明天再來
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9.png 

 

[路燈下採集的方法]
於前一天先到警局取得地圖
隔天早上9點過後到警察局,警察說他昨天晚上在路燈下看到很大的蟲蟲
或許能在路燈下能找到不錯的蟲也說不定
往後便能在清晨和傍晚路燈亮著的時候在路燈下採集囉

 

[開啟商店內特殊物品的方法]
到學校裡面會發現老師一個人正在處理電腦的文件,與他聊天之後走出校門
第二天早上與家門的
サヤカ聊天サヤカ說最近老師忘記了電腦的指令
偏偏她又不懂電腦,實在是幫不上忙,希望你能夠去幫忙看看
到學校內會看到老師正在煩惱著該怎麼想起電腦的指令
不然他現在根本無法去閱讀電腦內重要的郵件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
選擇幫忙他.他會給與提示說:指令是平假名,外形是圓的,而且好像是紅色的
可能是他喜歡吃的食物,照他的形容看來應該是蘋果吧
那麼就輸入蘋果的日文『りんご』這下子他終於想起來指令了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2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0.png 
為了答謝你,他特別將他自己研究的一些東西擺入商店裡販賣
到商店內就會多出兩個誘餌一個是獨角仙造型;一個是鍬形蟲造型
耐久度各為30,不過價錢有點貴就是了,但造型也是有意義的
各自的造型只能吸引各自的兜蟲或鍬形蟲而已
所以絕對不會像用一般誘餌.什麼蟲都會被吸引過來
過了一個禮拜後,商店內有會新增兩種誘餌,是新型的鍬形蟲和兜蟲誘餌~耐久度各為40。如果打算要在同一個地方長時間採集的話,這兩種新型誘餌相當方便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3.png 

 

[進入學校採集的方法]
回到家前面的路上與サヤカ聊天,她會說最近有高中生在學校逗留
下午5點到學校會看到一個高年級的學生鬼鬼祟祟的
他說最近他都在學校內採集昆蟲
不過在此之前.想先跟你挑戰一下自己抓到的蟲.看看實力如何
這次的挑戰共分為三種,有類似俄羅斯方塊和桌球還有找果凍
這三種挑戰方式都會在往後的廟會遊戲中出現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20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52.png  
打贏後他會約你在隔天傍晚5點再過來這
等到了隔天他就會帶你到學校的樹林內.他的秘密採集地點了
學校的採集點只限於傍晚5點至7點時間相當的短
到底值不值得進入學校採集.就看個人而定了
學校的採集點事件結束之後,サヤカ身旁會多出一個小女孩~名叫ミキ
與她聊天的話.她每天都會問你一些事情,至於該怎麼回答就自己決定吧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17.png 
另外,跟サヤカ聊天的時候.她會說神社裡有個巫女可以替人算命
進入神社後可以找到巫女,跟巫女聊天可以得知她不見了四張CD
這些CD遺落在之前所去過的森林內,不過目前無法得知CD是做啥用的
隔天早上奶奶會叫ケンタ起床,說最近消防署和警察局有個新活動
活動的內容在公佈欄上面可以去看看,只看見公佈欄上面寫說:
因為住在城鎮中的小孩無法體會與鍬形蟲和兜蟲為伍的樂趣
希望能幫城鎮的小孩子們完成這樣的夢想,並列出他們想要的蟲蟲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3.png 
將收集到的蟲蟲投入車站旁的郵桶內,就能看到公告上寫著感謝你幫他們完成夢想~
隔天早上奶奶也會稱讚ケンタ是個了不起的孩子
不過這個活動還是會一直舉行下去,只是要抓的蟲蟲不同而已
說實在的,這個任務沒有任何報酬,純粹是劇情而已
要不要去執行完全看個人而定,如果不想浪費時間.大可以不必管它

 

[進入秘密森林的方法]
還記得過去曾經打敗過的那些小孩嗎?他們現在都躲在家旁邊的空地內
也就是他們的基地,早上9點過後去那就能遇到他們.並能與他們挑戰
打敗ミツオ他會回到ミツオの森,與他聊天.他會表示希望明天再與你挑戰一次
隔天依照約定來到基地內與
ミツオ挑戰,這次他又輸了

之後他便會在空地架個梯子
並告訴你說:基地後面的森林內有許多不錯的蟲
往後就能夠在基地後方的秘密森林內採集昆蟲囉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51.png  
8月1日之前儘可能的練出一隻等級10的蟲,要練哪種蟲沒有硬性規定
コージの森找コージ並接受他的挑戰,擊敗コージ他會要你參加8月10日的廟會
廟會中有昆蟲相撲,是以3對3的方式來進行淘汰賽
不過說穿了,只要自己的蟲夠強~1隻就夠了
在此之前請先好好地訓練自己的蟲蟲
實力至少要有擊力200禦力100度140的程度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02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03.png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06.png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8.png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5.png 

 

[8月10日]
由於昆蟲相撲的參賽資格是要3隻蟲蟲才能參加
所以下午7點之前先抓兩隻蟲來充數即可,在7點之前往神社移動
在與サヤカ聊天之前記得要先記錄
因為接下來將會是好幾場的硬仗共七場,有21隻蟲蟲要打
只要輸一場.就得重來,雖然輸了不會結束遊戲,但既然來了.就是要贏囉
輸了其實也只是コージ又擋回去コージの森而已
廟會結束後隔天回到神社住持聊天,他會要你去收集路上的廢鐵罐
收集滿10個可以向他兌換蟲蟲的飼料のびだんご一個
這個飼料跟商店內賣的一樣,只是不用錢罷了,可以用來增加蟲蟲的體長
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53.png 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55.png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9.png

 

[幫蟲蟲改名的方法]
廟會結束回到學校找老師的話,老師會問說你抓到的蟲蟲都取什麼名字
ケンタ會說都是用原先的名字,老師便會讓ケンタ可以重新幫這些蟲蟲取名

コージ消失的隱藏因素>
必須先在8月10日前打敗コージコージ便會要你在8月10日的廟會上接受他的挑戰
廟會打贏7場全勝.コージ會表示他一定會找到一隻很強的蟲來向你挑戰
要是無法達成以上的條件,コージ在8月17日就不會失蹤,『崖之森』也會因此無法進入

 

[8月17日]
一早サヤカ便會叫醒ケンタコージ失蹤了,一出家門先往右邊移動
當初ヒロシ身旁的樹木已經被移開了.就往更裡頭移動.來到『ケンイチの森』吧
ケンイチの森裡頭有一個路障.擋在那無法繼續前進.調查一下.之後回家
回到家中把這個路障的消息告訴爺爺,他會建議你不如回去『ケンイチの森』找線索
再次回到ケンイチの森與ケンイチ交談,ケンイチ表示他有看到コージ從這裡經過
不過希望你能抓一隻美西白兜蟲來給他,在コージの森裡最後一棵樹上有

回到コージの森最裡面的樹上.擺上任何一種誘餌,馬上就能發現美西白兜
將美西白兜帶回去給ケンイチ,他就會把路障移開
來到裡頭會發現警察已經就在這,與警察聊天後.調查斷崖
並回去找消防署後,再次回到斷崖調查,便可以沿著山壁到達崖之森
在崖之森裡頭發現了受傷的コージ,他說他想抓一隻大兜
但是卻不小心摔傷了,聽他這麼說
ケンタ就說願意幫他把大兜抓到
事件結束之後コージ會約ケンタ在8月30日決戰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0.png 

 

[8月30日]
在此之前,請先練好一隻攻擊.防禦.體力皆200速度140的蟲蟲
因為コージ的大兜攻擊力.防禦力都相當強
想要贏他.就算自己的能力200也得花上不少時間.才能解決掉他的大兜
要是沒有出錯的話,應該一隻就能打贏他的三隻蟲蟲

 

[決戰大兜]
由於コージ的大兜防禦力.攻擊力都相當高
硬碰硬結果也不甚理想,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先按住A鍵迴轉180度
然後按住S鍵迴轉90度.繞到大兜的屁股後面~抓準角度猛撞
即使是用這種方式.也要打很久,但絕對是最安全的打法
撞的時候.請抓好角度,否則衝出邊線.就功虧一匱了
*系統會隨機決定コージ所使用的大兜種類*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1.png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32.png

 

[8月31日]
最後請好好的欣賞結局吧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08.png 

 

[End]
遊戲結束後サヤカ會詢問是否要存檔
選擇存檔後.就能將先前發現過的所有昆蟲圖鑒存檔下來
往後重新開始.可以接續前一次的昆蟲圖鑒.繼續找出還未發現和大體型的蟲蟲吧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4.png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5.png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6.png 
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7.png 全民飼育系列 - 我的獨角仙 鍬型蟲_48.png 

arrow
arrow

    闇恨☠死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